• slider image 58
:::

口味道地咖哩鴨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俊憲(2年3 斑)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59
我的媽媽來自越南,她會做一些和阿嬤不同的料理,像是越南河粉、椰奶燉南瓜,涼拌青木瓜絲等等,其中我最愛吃的是「香辣咖哩鴨」。
煮咖哩鴨需要準備很多食材,有鴨肉、椰奶、芋頭、咖哩、馬鈴薯、香料、紅蘿蔔。媽媽要煮咖哩鴨時,我總喜歡像跟屁蟲一樣,看著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深怕無法搶先嘗到這道佳餚。
一開始媽媽先將芋頭下鍋油炸備用,接著將川燙過的鴨肉下鍋炒香,再依序加入馬鈴薯、椰奶、香料、紅蘿蔔和水悶煮一段時間,最後再放入炸過的芋頭和咖哩塊一起煮,濃稠美味的咖哩鴨就完成了。
開動了!光聞到咖哩鴨的香味,就讓我口水直流,我總不忘先盛一碗要阿公品嚐。美味的咖哩鴨配著白飯一起吃,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媽媽的廚藝絕對不輸給曙U的大廚。
我要感謝媽媽對我的付出,以及對家人的用心,如果我會煮飯,我也要幫媽媽煮三嚏A讓媽媽休息一下。   
 
本文於 2013-09-0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