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鹿紫鐵馬道

學校名稱: 龍山國小 作者: 張勝雄(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俶伶 人氣:714


我的家鄉有一條沿著阿里山鐵路建造的鐵馬道,連接鹿滿車站到竹崎親水公園,稱為「鹿紫自行車道」,假日的時候,爸爸會帶我騎單車,來一趟鐵馬道之旅。

我們從古樸的鹿滿車站出發,一路上享受和風吹拂,田裡剛結穗的稻子,被風吹動著,好像在向我們點頭問好。路旁有一大片波斯菊和向日葵花田,花朵隨風搖曳,似乎在為我們伴舞。荔枝豐收期時,翠綠枝椏上結滿鮮紅欲滴的荔枝,好像一個個熱情的小姑娘,歡迎遊客的到來。

幸運的話,聽到遠處火車的鳴笛聲,就知道是聞名遐邇的阿里山小火車要經過了。紅色的小火車奔馳在翠綠的田野間,車上的遊客和我們這群單車客相互揮揮手,像是送別遠行的老友。

騎到終點站竹崎親水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座醒目的紅色吊橋。站在吊橋上眺望遠處青翠的山景,讓人心曠神怡,忘掉騎鐵馬的疲憊。如果是在下雨過後,有時天邊還會出現彩虹,和吊橋比美呢!

騎單車既環保又健身,尤其家鄉有這樣一條風景如畫的鐵馬道,在假日裡騎一趟,讓我的身心得到最好的紓解。

本文於 2009-08-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