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治療健忘症

學校名稱: 北回國小 作者: 黃柏馨(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沈珀如 人氣:324

治療健忘症

    我很喜歡看書,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實在太健忘了!腦袋裡好像少了 一根筋,總是忘東忘西,怎麼改也改不掉。

    說起我健忘的例子,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們上完游泳課,在回學校的路上,我的好朋友看見我步履輕鬆自在,忍不住問我:「你的游泳袋在哪裡?」我才想起把袋子放在車上了,好險隔壁班的老師發現,幫我提了回來。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後,才發現徽馬S有帶回家,但是放到第二天徽陘@定會發臭。儘管馬上就要去補習了,我還是跳上鐵馬,快馬加鞭的衝到學校。好險教室門還沒鎖,提走了徽陛A我才鬆了一口氣。 

  健忘症是我的註冊商標,也是我永遠治不好的「病痛」。媽媽常說,要是有一種可以醫治健忘症的藥,她一定會買下來。老師告訴我「習性」是可以改的,只要我肯時時用心提醒自己,真希望我可以改掉健忘的毛病。

本文於 2013-07-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