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創意科學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四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72

      每年暑假嘉義市都會舉辦創意科學168的活動,今年媽媽帶我一起去參加,整個活動場地裡有很多有趣的闖關遊戲,例如:動手做風車、猜謎語、疊積木...等,讓我一時間看得眼花撩亂呢!

      我花了四個小時參與闖關,過程中體驗了釵h從來沒有玩過的遊戲,最後一關時還耗盡體力在戶外草地上尋找能過關的橘白色旗子,完成時早已累到氣喘吁吁......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製作鑰匙圈吊飾的關卡,只見大哥哥將透明塑膠和金箔片放入機器,按下一個按鈕,「啪!」的一聲,吊飾竟然就完成了,速度之快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呢!

    當天晚上的我感到疲累不堪,倒頭就睡,在夢裡我還夢到當時場地混亂的情況呢!

   隔天早上,我想起昨天的靜電遊戲,於是決定自己來實驗看看,我拿出吸管、竹筷子和保特瓶,小心翼翼地將竹筷子放在寶特瓶說A再用毛巾把吸管搓熱,但每當我把吸管放在竹筷子旁時,就已經沒有熱度了,試了好幾次的我已經滿頭大汗。終於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成央A當時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原來靜電可以讓竹筷子轉圈圈啊!

    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科學不僅增進生活的便利,更像瀚海一樣無邊無際,如果多嬝狀儩挭y,說不定未來可以成為偉大的科學家呢!

本文於 2013-10-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