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升上六年級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曾綵榆(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56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有些事情會讓人流連忘返,並且期待未來。我就是這樣,五年級的生活結束了,不過我會懷念五年級的點點滴滴;六年級的生活令我期待,會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和同學相處如何?又怎麼變成熟的小孩。
升上六年級該做好的事情很多,例如:不讓老師生氣、和同學相處融合、不亂告狀等…。我很高興就讀鼓隊班,不但可以到處表演,還可以遊山玩水,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去了吳鳳廟、民雄早安公園、臺北和宜蘭等地方表演,深受好評。在學校,我們還是讀報實驗班,要負責新聞播報,課文大拼臺和編寫《社口為你報》,夠大家忙的。
      六年級了,可以不讓老師擔心就不要讓老師擔心,我要好好把作業寫完、把自己管好再去提醒別人、跟同學分工合作、不亂罵別人,這都是自己該做好的事。
    我覺得不管五年級還是六年級,都要學習成熟、懂事,不要因為自己不愉快就為所欲為、干擾別人。在六年級時,每個人都不可以因為不喜歡某個人,就排斥他,這樣他會很難過、很生氣。我希望六年級不遲交 作 業,讓老師高興,做個人人稱讚的好孩子。

本文於 2013-09-3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