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爺爺的樹葡萄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佩詩(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425

有一天,到爺爺家的庭院中,發現了有一棵樹上長滿了葡萄。

我驚訝的問爺爺:「葡萄不是都生長在架上嗎?怎麼樹上也長了葡萄?」爺爺告訴我:「佩詩,這不是葡萄,是巴西引進的嘉寶果,種子埋進十五年才會發芽,再十五年才能收成呵。」聽完了爺爺的解釋,我對這樹萄葡更充滿了好奇。

爺爺摘了幾顆樹葡萄給我品嘗,滋味跟其他葡萄完全不同。咬在嘴裡,十分香甜,果肉有彈性,尤其是那飽滿的汁液,更是可口。這時,堂弟也好奇的來到一旁,我們靈機一動,想到玩個有趣的遊戲一人拿一個寶特瓶,在十秒內,誰裝最多的樹葡萄,誰就獲勝。

比賽一開始,我們一看著成熟的樹葡萄立刻伸長就摘。時間一到,馬上結算成績,每次都是手腳敏捷的堂弟獲勝。我們把那些葡萄清洗乾淨,一群孩子你一口我一口的將那些樹葡萄吃得精光。

抬頭看著樹上那光鮮油亮的葉子,這是爺爺長期細心照顧的成果。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這些美味的樹葡萄可以享用,我們真是幸福的孩子啊!

 

本文於 2013-10-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