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裡只有一台電視機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65
民國七0年代,台灣經濟剛剛起飛,大部份的民眾家中只有一台電視機。一到晚嶽犮A全家人擠在客廳邊吃飯邊看電視。小小電視機,包辦了全家人的娛樂活動,從6點的卡通一直看到8點檔連續劇,然後分別各自上床睡覺。
 
記得那時還沒有遙控器,轉台得到電視機前「喀、喀」旋轉開關,很不方便。所以廣告時,鮮少有人會去轉台,利用廣告時間,上廁所的上廁所、添飯的添飯,坐在原位不動的家人則七嘴八舌的談論剛剛上演的劇情。每天,大家都收看一樣的電視節目,因此聊天時,大家有釵h話題和共同回憶。
 
  拜科技進步之賜,現在家裡的房間不是裝有電視機,就是有電腦,再加上個人筆電、平板和智慧手機,全家人共同坐在客廳看電視似乎已漸漸少見。晚嶽伅‘u見人人拿著碗公拼命挾滿一大碗堆得不能再高的飯菜,然後各自回自己房間。
 
  偶爾外出用嚏A明明是一家人,卻人人低頭滑手機的滑手機,玩平版的玩平板,熱烈交談的家庭似乎不多。每當看到這一幕,總讓我特別懷念起那個家戶只有一台電視機的年代。
本文於 2013-10-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繽紛D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