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郭美玲(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752
夢想就像五彩繽紛的泡泡,讓人忍不住伸手想要觸碰它……。 蔡倫夢想製造一種簡便廉價的書寫材料而發明了紙 ;林書豪從小淬鍊自己的球技,終於成為美國職籃明星;李安執著當導演的夢想,拍出釵h膾炙人口的得獎作品。 尼采說:「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想就有目標,有目標就有前進的動力。而促使我前進的動力是當一名像吳季剛一樣揚名國際的服裝設計師。從小看見路上琳琅滿目的服裝店,我的心就雀躍不已,各色樣式的造型剪裁與服飾風格在我腦海醞釀滋長,喜歡繪畫的我,便開始嘗試創作設計,畫出一張張不同款式的服裝草圖。 高年級開始,我著手裁剪些簡單的衣服給洋娃娃,但發覺真的好難,縫線有些凌亂,尺寸大小常抓不準,經歷了多次失敗,終於一件綴了五顏六色花朵的粉色小洋裝成形了!此外我還縫製一個幾何圖形小皮包,這二樣作品的完成,讓我信心大增,日後我要朝民族風格邁進,把華人文化精髓融入設計,讓東方之美揚名於國際舞台! 夢想的實現需從根紮起,在致力於興趣的同時,我會認真於學業,因為知識的充實才能具備正確的理念,並寬廣我們的眼界。在編織夢想的同時,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以及耐艱苦的行動力,熱情和才能就可揮灑於無限空間,夢想將不再是易碎的泡影!
本文於 2013-07-24 發表於「國語日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