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好樹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李容維(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7

這一陣子,含糖過量的檸檬茶飲「退燒」了,同事們想尋找新的天然飲品來代替。家中酪梨樹成熟了,我順手摘了幾顆酪梨,拿去跟同事共享。

在果汁機裡放入軟熟的酪梨塊,再倒入鮮奶,打汁混合後,不加糖飲用,也十分可口。於是,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的酪梨牛奶,成了大家的新寵。

下班後,同事們一邊聊天一邊品嘗這新飲品,同事喝完之後問:「這好吃的酪梨到那裡買的?」我告訴同事:「我家的酪梨樹長了不少,可以拿一些與大家分享。」

同事那就讀小三的兒子,在一旁聽了之後說:「爸爸,家裡有棵會長酪梨的酪梨樹真好,這樣我們就能天天喝到酪梨牛奶。」忽然,他突然抱著他的爸爸說:「不過,我家中有一種棵更好的樹,那就是我爸爸這棵『搖錢樹』。」

 

本文於 2013-10-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