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模範媽媽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陳瑜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332
我的媽媽臉蛋圓圓的,有一頭時髦的紅髮。她的嘴角總是微微揚起,靠近她時會聞到一股清爽的芬芳。媽媽是越南人,嫁到臺灣已經十五年了。 媽媽很努力學習臺灣的習俗,常抽空參加學校的活動。有一次,媽媽來學校參加親子活動學做包子,我和媽媽分工合作,一邊捏麵團,一邊說笑,兩個人忙得滿頭大汗,卻沒辦法控制好力道,做出來的包子奇形怪狀,現場的新住民媽媽看了都捧腹大笑,我和媽媽只能不好意思的抓抓頭。不過,這些奇形怪狀的包子,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爸爸在我幼稚園時,就因為工作意外過世了,留下媽媽和我們三姐妹。從此,媽媽就像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採茶、打掃民宿、種菜、養雞……一刻不得閒,但是媽媽下班回家後,還是會仔細檢查我的作業,然後慎重的在聯絡簿上簽名。 我最喜歡和媽媽在飯後一起散步聊天,媽媽總是帶著微笑,靜靜的聽我說,偶爾也會被我的笑話逗得哈哈大笑。我們優閒的走著,月光灑在媽媽的臉上,讓媽媽的笑容,也如同星星般閃閃發亮。我總是在心裡偷偷傍@,希望我們永遠擁有這美好的時光。 今年媽媽當選了模範母親,大家都到家裡道賀,我也同感榮耀。雖然媽媽常說臺灣是她的新故鄉,但是我知道媽媽心裡很想念外婆,希望今年茶園大豐收,讓我們寒假能飛到越南探親,一解媽媽的思鄉之情。
本文於 2013-10-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