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泡茶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子軒(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董秋吟 人氣:287
  每天晚屨幓N是我家最歡樂的時光了,全家人ㄧ面看書,一面聊天,再喝著爸爸精心泡出的好茶,心情真愜意。
  最近爸爸把泡茶的位置讓給我了,因為在我的再三請託之下,爸爸終於答應教我泡茶了。
  學泡茶真不簡單,首先要溫杯,光要把水倒進杯子裏我就練習了好久,因為出水的速度可是一門大學問,太快或太慢可都不行啊!我一試再試終於掌握了一點訣竅。
  接下來是放茶葉,放太多會太濃,太少又沒味道,爸爸說讓茶葉把壺底遣●N是我家的味道了。
  泡多久是最難的,第一泡的時間要最短,後來再慢慢把時間加長,但是我太緊張了,總是一下子就把茶水倒出,不然就是浸泡太久,茶水就變苦了。

       練習了一個多星期,我發現泡茶看似簡單,其實不細心,是無法泡出一壺好茶,謝謝家人的捧場和爸爸的耐心指導讓我越來越有泡茶小達人的架勢了,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到我家來嚐嚐我泡的茶喔!

本文於 2013-10-15 發表於「國語日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