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享受吹笛樂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郭信妤(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邱秀芬 人氣:210

「啪!啪! !」在一陣如雷的掌聲之後,臺下瞬間靜了下來,靜得都能聽到自己心跳聲。當指揮向觀眾敬禮,轉過身看著我們時,我深呼吸後,在指揮的一個手勢下,開始吹出美妙的音樂。
   
清脆響亮的高音笛是最美麗的仙子,中音笛和貝斯則是可愛的小精靈,和仙子搭配得天衣無縫。優美的笛聲在大廳中恣意的翩翩起舞,我專注的看著指揮,忘了時間的存在。

一年一度台灣南區木笛大賽,我們代表嘉義縣進入決賽,在競爭激烈的決賽中,大家全力以赴,將長期苦練的成果展現出來。
   
回想起二年前,我看著學長姐在臺上精彩的演出,心裡好羨慕,便興致勃勃的加入木笛團。沒想到,第一天就碰到了「大釘子」――無論老師怎麼教,我就是不會「運舌」。老師的表情愈來愈嚴肅,音量愈來愈大聲,令我不禁紅了眼眶。還好我的同班好友不停的鼓勵我,下課時持續教我,讓我度過「痛苦的開始」。
每天早自修和午休,我都和團員們一起練習,連寒暑假也不間斷。如今我已經練到能上台比賽。

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不僅學到了吹奏木笛的技巧,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而最大的收穫是:我非常享受吹奏木笛的樂趣。

 

本文於 2013-10-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