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探訪樂野風光

學校名稱: 阿里山國中小 作者: 武榆倢(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筱玟 人氣:247

 

  老師帶全班走出教室,一起去郊遊,探訪樂野村的美麗風光。

 

  我們沿著學校停車場旁邊的馬路,走上緊鄰的小山坡。越走越高,走進了茶園中,回頭一望,樂野村竟然已經在我的腳下了。

 

  我站在山坡上向下鳥瞰,一排排的茶園像一條條綠色的香腸,排列的整整齊齊。採茶的姑娘遠看就有如一隻隻勤勞的小螞蟻。在綠色的香腸間緩緩的移動。

 

  不遠處的綠色竹林,像一個個技藝純熟的演奏家,風則是指揮家。風忽大忽小的掃過竹林,指揮著它們發出高高低低的沙沙聲,合奏出美妙的竹林交響曲。

 

  小路旁五彩繽紛的小花,有藍色、紅色、紫色......搖曳生姿,吸引了美麗的蝴蝶小姐來湊熱鬧;蜜蜂先生穿著時髦的黑黃條紋上衣,為了採集花粉和花蜜,和蝴蝶小姐比賽舞姿。

 

  樂野是我愛的家鄉,它的美麗讓我深深著迷,我會好好珍惜這裡的自然資源。

 

本文於 2013-10-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