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厲害的阿公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辜韋翔(4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98
我的阿公很厲害,手很巧,點子很多,常常化腐朽為神奇,所以我喜歡當阿公的小跟班,一起創意DIY。
    每當稻子抽穗時,阿公都會熟練的把稻草紮來綁去,做成稻草人來嚇走麻雀。但是有的麻雀很聰明,看到稻草人一直不動,照樣垂涎三尺的往下衝,啄食稻翩A所以我們也會放鞭炮來驅趕牠們。最近,阿公在稻田牽拉釵h亮晶晶的膠帶,利用陽光反射的光線來干擾麻雀,這招很有效,我的阿公真是一位聰明的農夫。
    曾經,阿公把一張破掉的漁網補得像新的一樣,看不出一點破綻;也曾將一塊木板做成滑板讓我遊玩,滑板快壞掉時,他又改裝成木頭車給小弟玩。阿公常常廢物利用,做出釵h玩具,不用花錢又很環保,小兵立大央A我的阿公就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
    阿公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我最好的人生老師,他創意十足,教我釵h農家知識,教我如何看天空雲彩變化分辨晴雨天,我要好好跟阿公學習,將來當個像阿公那麼厲害的人。

本文於 2013-09-2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