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樹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浚賓(4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67
自然界中有釵h植物,有的長相奇特,有的氣味刺鼻,有的可以治病,有的卻有劇毒,但是它們都是花花世界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我家門前有一棵大樹,每年六、七月就會開滿紅花,它的果莢大又長,很適合遊戲時拿來當武器。我們常在樹下乘涼、玩遊戲,有時也會爬到樹上登高望遠,它陪我度過釵h春夏秋冬,是我童年的好伙伴。 
它的葉子像羽毛,由釵h小葉所組成,我喜歡爬到樹上,摘下大大的一片葉子,左手抓緊葉柄,右手用拇指和食指上下緊緊壓住,用力往前推,風來時,這些小葉片會像天女散花般飄蕩,真是美麗。
花開時,我會取下一朵朵花,把花萼當成身體,左右兩側的橘紅色花瓣是翅膀,再以雄蕊當觸角,就是一隻隻美麗的花蝴蝶了。它的種子是長橢圓形的,有灰褐斑紋,不過有毒,誤食會引起頭暈、腹痛及下痢,要小心喔!

每年驪歌初唱時,人們總不忘順便歌頌它一番,所以它又稱畢業樹,它就是我最喜歡的樹鳳凰木。

本文於 2013-09-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