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秋記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辜韋翔(4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99
爸爸在臺北工作,利用四天的連假,我們北上和爸爸一起過節。
臺北和嘉義真的很不一樣,一個是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的大都市,一個是三合院的矮房、人煙稀少、冷冷清清的小鄉下。爸爸帶著姊姊和我去101大樓,哇!哪真高呀!上頭還有一根巨大的避雷針,簡直比巨人還要高!
    101大樓內有大型的百貨公司,各式各樣的物品五花八門,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爸爸帶我們去遊樂場玩,那裡的設備超棒的,有釵h遊樂設施是我沒看過的,住在臺北真好,有好多新奇古怪的東西可以玩。 
爸爸帶我們去逛地下街,四通八達的道路縱橫交錯,好像迷宮一樣,如果沒人帶路,我一定走不出去。臺北人真好命,地下街都開冷氣,逛街一點也不覺得熱,我還看到有年輕人在地下街練習舞蹈,身手矯健,動作快速,看起來好帥氣。
晚上的臺北像不夜城,街道好多路燈,天空好亮喔!臺北的夜像一位高貴的魔術師,變化出繽紛的景點,讓人流連忘返,一點都不像是深夜十二點鐘,街上的人還很多,車子也多,哪像我們鄉下烏漆摸抹黑的,街道燈光黯淡,人們早就在家睡覺了。
「不要羨慕臺北人,東西貴,生活壓力很大的。」爸爸說偶爾來玩一玩是不錯的,長期住在這兒,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的。不過我還是希望暑假時,爸爸能讓我住上一個月,讓我嘗嘗當臺北人的滋味。
本文於 2013-09-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