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的拿手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珊杏(2年2班 )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904

外婆是一位料理高手,鄰居們都叫他美食專家,因為他做料理時的香氣,常常是讓人聞了口水直流。而我最喜歡又香又濃的玉米濃湯,那就是外婆的拿手菜之一。
  每當放學時,我一踏進家門口,那熟悉的濃濃香味就會撲鼻而來,我就知道外婆一定在廚房為我們準備香噴噴的美食了。我拿起湯匙和碗,請外婆幫我盛一碗,喝了一碗再一碗,就是這種外婆慈愛的味道,伴隨著我們成長。外婆說:「煮玉米濃湯的食材有玉米粒、洋蔥、火腿、奶油、蛋、水和鮮奶。首先將洋蔥切成小四方塊放入奶油拌炒,再放入火腿丁炒勻,加入水、鮮奶、玉米粒、蛋一起煮熟就可以上桌了。」
  每次喝到外婆煮的玉米濃湯,就有一股暖流流入心底,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是一種長輩對子孫的疼惜,是任何物品也無法替代的親情,我愛吃外婆煮的玉米濃湯,也希望將來有一天,我能學會料理,煮出一道道外婆愛吃的菜餚來孝敬她。

本文於 2013-09-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