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跟水電工爸爸出任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陵m嘉(4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83

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和爸爸一起去工作,這是我一週中最快樂的一天,因為向爸爸學習不必考試,也沒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和地點,還可以學到不同的學問與生活經驗。

    爸爸是個水電工,修水管、修電扇、牽電線----樣樣在行,他的經驗很豐富,往往看一眼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第一次和爸爸出任務是解決水管不通的問題,爸爸一眼就知道管內被東西卡住,我幫忙清出釵h頭髮、布條和髒東西。由於水管老舊,屋主決定換一條新的水管。爸爸熟練的轉動螺絲,拆、裝水管,不一會奶珓K大尼i成。

    爸爸的手很巧,他不僅會修水電,甚至連桌椅都會修理。有一次去修電扇時,看到主人吃力的抬著一張壞掉的椅子,滿頭大汗的不知所措。爸爸說:「這個簡單!」他剛好有黏著劑,很快就把斷掉的椅腳黏好了,主人十分感激,還請我們喝飲料呢。

雖然我的年紀很小,可是我很有力氣,會主動幫忙搬東西,減輕爸爸的負擔。因為常常觀察爸爸解決水電的問題,偶爾我也會有小兵立大左漲n表現。

有一次跳電,鐵捲門打不開,我試著把旁邊的小把手轉到底,鐵捲門就打開了。爸爸笑著讚美我:「將來你一定是個厲害的技術師。」

爸爸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他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看到問題解決了,主人露出燦爛的笑容,爸爸就很快樂,我也覺得很光榮。我有一位很棒的爸爸,我要好好向他學習,將來也要成為很厲害的水電師傅。

本文於 2013-09-27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