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暑假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因喬(6年11班) 指導老師: 李璧如 人氣:287

漫長的暑假,無所事事的孩子是忙碌的大人最頭痛的人物了。我家也不例外。媽媽為了要讓逍遙自在的我,暑假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便向我提出學習一項樂器的提議。
懶惰的我一開始只想含糊其詞的閃過這棘手的問題,但「薑還是老的辣」,她竟然識破我的詭計,逼得我只好乖乖就範。我絞盡腦汁的想著什麼樂器學起來較不費事,左思右想之後,我腦中突然閃過「陶笛」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小巧可愛又好攜帶的陶笛也因此成了我的不二選,媽媽也尊重我的選擇,接著,我便開始了我的「陶笛人生」。
第一堂課,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在教室裡等待老師。我的音樂老師溫柔又有氣質,讓我對課程充滿期待。而第一堂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並不難,於是我認真的學習指法,努力記著每個音的位置。或閉O一開始有老師和媽媽的鼓勵,雖然學到愈後面愈感覺困難,但是我竟然沒有萌生退意,而且還每天持之以恆的練習,讓媽媽十分欣慰,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媽媽常說,興趣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除了可以成為自己的專業之外,也可以陶冶身心。透由這次經驗,我還發現興趣可以幫助我學習專注及恆心,而且當自己跨過了,那種成就感是無以言喻的。我很慶幸聽從了媽媽的建議,而且堅持到底,才能讓自己的暑假生活過得充實不虛度。

本文於 2013-09-2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