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四智」老師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林芷楹(四年智班) 指導老師: 黃博生 人氣:219
我的老師戴著眼鏡,頭髮有點稀疏,烏黑之中有幾根翹起來的白髮,身體圓圓胖胖的,是標準的「中廣」身材,運動細胞很好,年輕時是「三鐵」好手,還是柔道高手呢!是個很有智慧的老師喔!因為他提出「有智、用智、長智、大智」的創意口號來代表我們「四智」這一班,我好佩服他!
    我最喜歡上他的國語課了,總是講很精彩的故事給我們聽,常常把周遭的事物和自己的經驗與我們分享,有時聽得很入迷,有時則開懷大笑,還有同學笑翻在地上,真是太誇張了!但是生氣時,講話超大聲,臉色很嚴肅,同學們都靜悄悄的,老師是「刀子口,豆腐心」,對不起啦!我們會改進的!
    老師好像是發明家,看到我們用袖子擦汗,就說要不要把手帕縫在上面,還有些方便的發明,他也曾經想過,只不過沒能實現。他也像個魔術師,有一次校外教學參觀,我們吃完飯盒,有很多橡皮筋,他就教我們變個小魔術,橡皮筋彈出去之後,竟然又滾回到手上,同學們爭相要學,不一會兒,地上的橡皮筋通通被撿光了,我的老師超厲害的吧!

    我跟媽咪說:「我被碩士跟博士老師教過,因為他們名字有這兩個字」。媽咪聽了會心一笑。老師教我很多知識和方法,在生活中都很實用,好像達人一樣,我好幸運的能跟他學習。老師,謝謝您!我會更努力的。

本文於 2013-10-2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