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童沏好茶 感謝行善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何素勤(總務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281

學童沏好茶,感謝行善人

這天,素有「山中綠園」美稱的仁和國小好熱鬧!臺北市獅子會的成員送愛到偏鄉,捐贈資訊設備嘉惠山區學子。

由於校園位處茶鄉,長期推動茶藝教學,學生對於茶道極有興趣。一早,學校的小小泡茶師就備妥茶席,要親手泡杯好茶給來賓品嘗。

雨瑄說:「茶能醒神,學習茶道,可以收拾玩心,安定氣神。」為了讓茶道融入生活中,學生必須隨時保持謙卑心。

泡茶前先將茶具定位,行茶的過程中不再挪動茶具。依賓客喜好選好茶葉後,就由學生沏茶展演所學,親手端上高山烏龍茶禮賓。那蜜黃色的茶湯,味道淡香高雅,柔軟順口,入喉清甜回甘,讓遠道而來的叔叔、伯伯們讚不絕口,消除了舟車勞頓的疲累。

簡單而溫馨的捐贈典禮,由直笛隊拉開序曲。悠揚的笛音繚繞,讓在場來賓與師生聽得如痴如醉年紀最小的幼兒園也帶來動感舞曲,不忘和來賓「打勾勾」,定下「多來造訪山中綠園」的約定

六年級佳蓁說:「謝謝這些叔叔、伯伯捐給學校資訊教學設備,想到以後在視聽教室內看影片時,不必再拉上窗簾造成室內昏暗,我就覺得好高興!」五年級宇豪說:「捐助善款的叔叔、伯伯和阿姨們是我們的榜樣!未來,有能力時,我們也會盡力幫助他人,回饋社會,讓世界更美好。」

最後,親師生送上全校學生親手寫下的謝卡、獻唱<感恩的心>,用熱情、誠摯的謝意,感謝愛心人士的善行,讓山區師生感受暖暖的愛。

本文於 2013-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校園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