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新住民一家親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323
我們班只有三個學生,而且都是女生。我的兩位同學都是新住民之子,瑜真的媽媽來自越南,伊婷的媽媽來自泰國。 「要不要一起學越語呢?」聽到開朗的詢問聲,就知道是瑜真要教大家學越語了。瑜真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長得非常可愛,而且她既溫柔又有愛心。我常和瑜真一起畫圖,我們也都喜歡吹直笛。瑜真的媽媽曾經是學校的午壑j廚,做菜非常好吃!我最喜歡吃越南春捲,味道清爽可口。 前年母親節,瑜真的外婆特地從越南飛到臺灣探望他們,還來學校看我們班的表演,瑜真上台朗誦了一篇作文,雖然外婆聽不懂中文,但是她很專心的聆聽,表情非常愉快。瑜真還告訴我「外婆」的越語怎麼說,聽起來就像是閩南語的「飯糰」,非常有趣!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伊婷有一頭烏溜溜的秀髮,睫毛很長,眼睛很漂亮。伊婷和媽媽長得很像,個性也一樣開朗、活潑,一副沒有煩惱的樣子。伊婷是班上的開心果,每當有人心情不好時,她總是會說笑話、做搞笑的動作,逗人開心。 伊婷的媽媽笑聲非常爽朗,常常人還沒走進教室,我們就先聽到她的笑聲了。伊婷常帶她和媽媽做的涼拌木瓜絲到學校給大家加菜,我們有了開胃的涼拌木瓜絲,簡單的營養午壑]變成美味佳肴,可以連吃好幾碗飯。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和新住民之子同班,學到異國語言、嘗到異國料理,還能體驗異國文化。我會珍惜珍貴的友誼,希望我們三個能當永遠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13-1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