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習支援系統~補救教學方案之探究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宋莉萱() 指導老師: 人氣:276
學習支援系統~補救教學方案之探究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民小學補救教學教師對於補救教學方案的看法與執行困境,補救教學學生學習課程內容與狀況。採訪談法研究方式進行,並以嘉義縣某國小為研究對象,藉此了解補救教學現況與學生學習狀況。
研究者將參與補救教學的教師與學童,並根據訪談資料分析整個補救教學的實施情況;同時參考學生「國語學習成就測驗」、「數學學習成就測驗」等資料來分析補救教學結果。
針對教師執行教學過程、學生學習反應來分析補救教學的適用性 。
本研究之主要發現歸納如下 :
一、學校行政依法執行補救教學方案。
二、補救教學方案獲得教師、家長、學生正向認同,補救教學對國小學生有正面幫助。
三、補救教學方案編班、補助經費列為改進要項 。
四、補救教學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且適用於國小之學生。
此外本研究提供進行補救教學課程時之結論,提供教育政策制定者參考 ,並且對未來相關研究提出建議 。
 
 
關 鍵 字 : 教育優先區、補救教學方案、攜手計畫
本文於 2013-11-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