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代班小老師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子彙(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楊淑域 人氣:258

媽媽每週二早自修來學校擔任班上的義工,她通常講故事或教我們玩創意遊戲,很受同學歡迎。

    有一個週二,媽媽原本要教大家製作紙風車玩具,卻臨時有事情向老師請假。老師問我:會不會製作風車?有沒有意願擔任這堂課的小老師?我考慮再三,終於鼓起勇氣答應了。

      週二早自修,老師去開教師晨會後,擔任小老師的我先將製作紙風車的材料發給同學,接著有條理的向同學講解步驟。有的同學聽完解說後就可以獨自完成,有的同學卻遲疑著不知該如何下手,必須看著我的示範來學習。

    我很有耐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指導有疑惑的同學,終於讓全班都完成紙風車。看到同學開心的玩著紙風車,五顏六色的紙風車轉哪轉的好美麗,我也覺得很開心。

    上台擔任班上「一日小老師」,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卻讓我很有成就感,也終於了解當老師的辛勞,由衷敬佩老師對我們的用心與耐心。

 

本文於 2013-11-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