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清潔隊員謝謝你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郭信妤(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邱秀芬 人氣:264

在現今社會,總有釵h人默默的盡一己之力,服務他人。這些人也閉O與我們差肩而過的陌生人;也閉O淡淡情誼的點頭之交。
   
在一個又濕又冷的夜晚,媽媽正忙著準備晚嚏A要我幫忙丟垃圾。我站在家門口,冷風不斷吹著衣裳,使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這時,〈少女的祈禱〉音樂聲響起,一輛垃圾車從遠方緩緩的駛來,我隱約看見清潔員跳上跳下的沿路收垃圾,動作敏捷得好像在樹林間穿梭的猴子。
垃圾車愈開愈近,我蓄勢待發的拿著垃圾準備拋出,卻因忍受不了從垃圾車上傳來的陣陣惡臭,而伸手摀著鼻子,不敢呼吸,心想:「哇!真臭!」。迎面而來的清潔員,好像看透我的心思,從我手上接過一大包垃圾,對我說:「小妹妹,天氣冷,快進屋裡吧。」垃圾被迅速丟進垃圾車裡。垃圾車像一隻大鯊魚,用牠的血盆大口將食物吞進肚子裡。
   
我看著垃圾車緩緩駛離,清潔員的螢光背心在黑夜中發出兩條銀色的光。
我彷彿還聞到垃圾車上飄來令人作嘔的惡臭。而清潔隊員呢?他是不是要在這冷颼颼的夜,忍受這令人不舒服的味道一整晚?
   
關注公益,捐款作善事,總是令人喝采;盡自己本分,為人服務,同樣受人尊敬。清潔隊員,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我們的環境因你而清新,世界因你而可愛。

本文於 2013-11-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