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教誨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郭玉婷(五戊) 指導老師: 覃湘晴 人氣:248

媽媽的教                                       

    我的媽媽是一位態度溫柔、和藹可親的好媽媽。                           

    媽媽常常喜歡講她學生時期的事,譬如如何幫忙老師處理班級事務,如何和同學相處,然後得到老師的讚頂P全班的友誼;我也想和她一樣,所以她是我最好的榜樣。除了幫忙老師之外,她還常常叮囑我,要盡到學生的本分並把握人生最高興、最快樂的黃金時期,因為一旦在職場工作,就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了;當然好好的讀書以外,媽媽更教我如何待人處事:做事情時,不能馬馬虎虎或因急著要玩電腦遊戲而隨便做一做,而是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慢慢來。

   媽媽還常常講,對長輩要恭敬有禮,時常陪他們聊天,臉上帶著微笑,讓長輩們覺得很溫暖、很開心。平常我很喜歡跟媽媽聊天,分享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每當我傷心難過,媽媽便給我非常大的勇氣,她常常鼓勵我:「不要害怕,要堅強。」雖然媽媽的教誨,都是一些細微的事,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努力不懈,我的將來一定會很順遂的!

    她是我的良師,我的益友,更是我的好媽媽。我由衷的感謝她的教誨,使我勇於嘗試,積極的面對人生。母親給我的恩惠,我心存感恩,謹記在心,更期勉自己應當湧泉以報。最後我要告訴我最最親愛的媽咪:「您辛苦了,非常的感謝您,我愛您。」

本文於 2013-11-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