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趣的校外教學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蔡羽書(二年智班) 指導老師: 陳麗珠 人氣:190
今天是我們校外教學的日子,大家又興奮又期待!出發之前,校長先給我們愛的叮嚀,接著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出發了。在車上,大家開心的討論車外的景色,沒多久,就來到了金桔農莊觀光工廠。 導覽阿姨先帶領我們到故事館看影片和舊文物,接著參觀金桔製作加工的過程,讓我們了解手工製作的辛苦,和用金桔做成的食品。導覽阿姨隨時有獎徵答,還從小書包裡拿出好吃的金桔餅送給答對的同學,好有趣哦! 到了點心時間,導覽阿姨教我們搗麻糬,那根搗麻糬的木棒真的好重哦!兩個同學一起拿都還是覺得很重。大家興致勃勃的排隊輪流用力搗,終於做出香甜又軟的麻糬,我一Q連吃了好幾塊,還覺得不夠過癮呢! 下午的活動,是動手做金桔果醬。聽完解說後,我們就七手八腳的開始製作,雖然有點鬧哄哄,但是大家都用心認真的按照老師說的步驟做。當我拿到自己做好的那罐果醬時,真的超開心的,但是又擔心會不小心打破,所以一直小心翼翼的捧著它。 完成果醬製作後,老師就宣布準備回學校了。回到家,我把果醬送給奶奶,奶奶嘗過以後,說我做得很棒,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今天真是令我開心又難忘的一天,校外教學真是有趣!
本文於 2013-11-18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