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名稱: 溪口國小 作者: 張家瑜(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國裕 人氣:794

    「美」是什麼?是清晨第一道曙光照進房?是登上山頂眺望天際的驕傲?是鑽石在燈光下閃耀的光輝?還是……
 「美」是狂風驟雨的夜,水手在茫茫大海上尋找登陸點時,為他們指引迷津的燈塔。燈塔一閃一閃,安心了焦急的水手、漁民。「美」也是寒冬中小木屋內的暖爐,圍著爐子和親人齊聚一堂聊天敘事。
  凡是「美」的事,我便毫不猶豫的把它收錄在腦海裡。生活中不起眼的小東西、小事情,都存在著「美」這個小精靈:一段溫馨的短文、一張和樂融融的全家照、一首垂古千年的小情歌……甚至是精緻的小吊飾都值得我去收藏。
 一天,我發現有人將自己去玩時所照下的照片張貼在網路上,照片的背景大多是蓮花或葉子,上面都殘留些許的露珠,每一顆露珠都閃閃發亮的像星星一樣;似乎是隨風飄泊的旅人,訴說著在他的旅程中,走過小湖、大海,流過長江、溪流,又化身為雲朵在空中,最後成了雨,接著又…….
 「美」是什麼?是不必有任何多餘的言語動作的默劇,是不用溝渠就能流到心中的暖流,是……。「美」是無所不在的,只要你心中有感覺,「美」就會出現。

本文於 2009-07-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