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食品安全知多少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承翰(六年3班) 指導老師: 王春庭 人氣:174
最近電視新聞、報章雜誌紛紛報導釵h黑心的食品,其中不乏有知名食品大廠,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我們不禁感到惶恐不安,因為不知道這些有問題的食品已經有多少吃下肚,更不知道究竟還有多少不安全的食品在市面上流通。 從之前大陸的毒奶粉事件轟動國際,臺灣近幾年也紛紛傳出釵h的食品衛生安全事件,例如:飲料中含有塑化劑、粉圓和肉圓含有毒澱粉、黑心醬油、糕點和餅乾使用含鋁的膨脹劑、布丁中使用工業膠做凝固劑、菜脯含超量的防腐劑、使用工業染料作的大黃豆乾等,這類的毒食品事件實在不勝枚舉;甚至連看起來最安全的不鏽鋼徽陛A倘若材質不良,都可能溶出有害物質。 除了黑心食品之外,同樣拜科技先進之賜所製作出的偽食品,同樣令人擔憂。像是不含任何天然水果成份的化學果汁、茶飲店利用茶精沖泡劣質茶品來販售等等,雖然這些食品不會立即對人體產生危害,但長期食用,難保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現在人豐衣足食,過度追求食物的口感和美味,卻忽略了食物原本的味道及營養。太多反覆加工的食品,不僅食物失去了原本的養分,又因為添加過多的化學成分,吃了反而傷害自己的身體。 所以我們應該回歸大自然的飲食,這樣才可以讓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的產生。只要我們懂得選擇好食物,不肖商人就無利可圖,獲利的將是我們消費者。
本文於 2013-10-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