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淨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昀謙(四年6班) 指導老師: 陳昱伶 人氣:276
最近太陽實在很毒辣,嚇得我們只能躲在家裡,爸爸看大家都很慵懶的樣子,於是準備了工具帶我們去海邊玩水消消暑氣。 我們到了海邊,一眼望去海天一色,那景色真是棒極了!我和弟弟在沙灘上堆沙堡、追逐奔跑,就像兩匹脫韁野馬,但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沙灘上的垃圾太多了, 讓我們無法盡情玩樂。 這時爸爸提議大夥兒一起動手來淨灘,來個不一樣的海邊之旅。於是我們開始撿拾垃圾,才一會兒桶子裡裝滿了塑膠袋、空酒瓶、飲料罐、破漁網、碎玻璃……等,我心想,還好我們將這些垃圾撿了起來,否則玻璃刺傷了遊客或垃圾漂流到海中,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這時,有其他遊客看我們撿著垃圾,竟然也主動加入我們的行列,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雖然今天的「戰利品」是各種不同的廢棄物,但看著乾淨的沙灘,我們心裡充滿了成就感,因為今天小小的我們做了一件對環境有益的大事呢!
本文於 2013-09-3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