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爸爸洗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建綸(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612

    全家人一起幫忙洗爸爸的「最愛」──他的白色轎車。說它是爸爸的「最愛」一點都不誇張,因為爸爸不讓我們在車內吃東西,也不讓我們隨便摸車子的外殼,深怕我們刮傷了它。所以洗車時,我們得聽從爸爸的指揮,不能隨便洗一洗。

   
首先,要在水桶裡倒入專用洗車精,再拿海綿沾一些泡泡水擦車子,這種感覺就像在幫爸爸擦背一樣。接著,我們拿水管將「泡泡車」沖乾淨,這又好像在幫草皮灑水一樣,泡泡瞬間滑下來,好像雪崩,真好玩。我和哥哥玩得不亦樂乎,爸爸卻緊張兮兮的,深怕我們弄壞了車子。

   
沖完水的車子就像剛被雨水滋潤過的山,非常清淨明亮。我們把水擦乾再上蠟,打蠟比較累,要擦很久才會亮,我擦得手好痠,好幾次想要放棄不做了,不過,媽媽鼓勵我堅持下去,做事不要半途而廢。

   
「擦好了!」我們不約而同鬆了一口氣,臉上展露出笑容。看到閃閃發亮的車子,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媽媽說得對,假使我沒做完,怎麼會有成功的喜悅呢?

本文於 2009-09-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