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樹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佳娟(四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9
為了守護美麗的地球,節能減碳,減少暖化,讀小學一年級時,我和爸爸響應護樹種樹的活動,種下一棵八角櫻桃樹,現在它已經長得很高了。 翠綠茂密的葉子是它的秀髮,細長的枝幹是它的纖纖小手,樹形優美如婀娜多姿的仕女,微風吹起時,它宛如婆娑起舞的舞者。我常常去幫它除除草、澆澆水。假日時,我喜歡在樹下唱歌、吹笛子,有時和同伴一起玩捉迷藏,它陪我度過釵h快樂的日子,也分享我的悲傷與憂愁。 每次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去看看它,摸摸它,和它說說話,它好像聽得懂似的,隨著微風搖穠漯K椏,好像在撫摸我、安慰我。它不僅是我的守護神,也是小鳥的愛心天使,因為常常有鳥媽媽在樹枝上築巢,所以我也常去樹下吹風、發呆、做白日夢,順便觀察小鳥孵出來了沒?長大了沒? 我喜歡這棵八角櫻桃樹,希望它快快長高,開出美麗的花,結出甜美的果實,陪我快樂長大。我也希望大家多種樹,不僅美化大地,也可以讓空氣清新,讓大家的心情變好。
本文於 2013-11-0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