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難纏的球球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孟儒(二年3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80
我家是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原本就歡笑聲不斷,因為姑姑帶來了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客人--球球,家裡更是熱鬧。 球球肯定沒有上過學,沒有人教牠規矩,時常隨地大小便,害我們總是跟在後面幫忙清洗。 尤其怕狗的哥哥最可憐,球球喜歡對著他大叫,這時都是我跳出來保護哥哥。此外,球球還會衝出門驚嚇路人,我們只好把牠關起來,不讓牠四處撒野。 有一天,球球從籠子逃脫了!全家人著急的四處尋找,都看不到牠的身影。幸好隔天早上,爸爸就在家門前發現了牠。牠好像感冒似的,身體一直發抖。看牠這樣子,我真懷念牠充滿活力、四處奔跑的模樣。 一個月後,姑姑和球球回去了。雖然這段時間球球帶來不少麻煩,但是牠常逗得家人哈哈大笑,好希望這個難纏的客人下次還會來我家。
本文於 2013-12-0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