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離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孟儒(二年3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76
風和日麗一片寧靜的早晨,媽媽的驚叫聲響起,今天是我參加小小童子軍三天兩夜高雄行的日子,但我快來不及了。 媽媽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學會遵守團體紀律,並且變得更獨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媽媽在外面過夜,我的心裡很害怕,原本活潑開朗的我,一路上都沒有跟人講話,我想馬上回家,心想,這三天我要怎麼撐過呢? 到了目的地一下車,隊輔哥哥就熱情地過來招呼我們,說:「小朋友,接下來的活動你會很忙,沒有時間想爸爸媽媽囉!」隊輔哥哥友善的笑容,讓我的心情好了一點。 接下來的闖關活動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才能過關。有的是眼睛被矇住,要聽從隊友的指揮;有的是要大家互相配合才能過關,一整個下午,我們就在刺激又好玩的闖關活動中度過。 在闖關活動中,只要隊員愈配合,闖關速度就愈快,我終於了解,媽媽讓我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我相信,我已經朝成民琣V一大步了。
本文於 2013-10-1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