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笑避風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欣庭(五年10班) 指導老師: 黃麗玲 人氣:183
我們這一家幸福又和樂,有爸爸、媽媽、姊姊,還有我,雖然生活平凡,但總是充滿歡笑。 爸爸是一家之主,他長的高高瘦瘦的,運動神經發達,最喜歡的運動是打網球。在我們家,他的外號叫「萬事通老爸」,因為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他,我們如果有作業的問題或是有需要修理的東西他幫忙,他總是能順利解決我們的難題。 媽媽是「一家之煮」,不高也不矮,稍為胖胖的,興趣是看書和逛街。她每天回家都要做很多家事,從來也不嫌累,她總是精力充沛,就像有超能力一樣,因此我們都叫她「超能力老媽」。 姊姊是我們家的「搞笑王」,身材瘦瘦的,愛好跑步,自己的末狶髡角妨寣A就會拿起爸爸的手機到處照相,還瞼X一些奇怪的POSE,所以媽媽都叫她「三八大姐」。 我是家中的一隻「頑皮猴」,不胖也不瘦,熱愛運動。我時候會不停的動來動去、走來走去,所以爸爸都叫我「小猴子」。 我們家雖然沒有很豪華,卻很溫馨,冬暖夏涼,更是我們的避風港,在加上有「萬事通老爸」、「超能力老媽」和「三八大姊」的陪伴和照顧,我的家庭充滿歡笑,生活美滿。
本文於 2013-10-1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