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創意的堆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家豪(四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3
因為有創意,生活變得更加便利;因為有創意,世界變得多采多姿。 魚缸裡有六隻可愛的金魚,每天餵食是我的工作,有一次,我突發奇想,試著剝一些餅乾屑看牠們吃不吃。餅乾屑像天女散花般紛紛飄落,有兩隻金魚爭先恐後的搶食著 ,有一隻魚像剛睡醒的樣子,奇怪得直盯著餅乾屑,好像在說:「奇怪!雪花怎麼飄進我家來了?」還有一條小花魚游著游著,突然停下來,隔著魚缸瞪著一雙圓鼓鼓的眼睛,氣憤的說:「是誰那麼沒公德心,把垃圾丟到我家來?」我邊看邊笑,偶爾的不按理出牌真是有趣! 我喜歡到野外溪邊玩耍,觀察蟲鳥,欣賞風景,尋找各式各樣的石頭是最大的樂趣。有的像圓圓的雞蛋,有的像美麗的貝殼,有的像扁扁的仙貝,有的像細長的薯條,還有的像小巧的巧克力豆...... 爸爸隨手拿起一塊小石頭往水面丟去,那小石頭像一條飛魚在水面上飛竄,好厲害的打水漂兒!我羨慕的學爸爸的樣子丟,可是「咚!」一聲就沉入水中,氣得我直跺腳。爸爸說:「學東西要有耐心,要找技巧,挑輕一點的石頭,射的角度要拿捏好。」 經過大師的指導,我的水漂兒竟然可以彈跳六下了! 生活是創意的堆疊,快樂由創意而來,多一點想像空間,多一點天馬行空的想像時間 ,你會發現,世界上處處有創意,處處有驚奇。
本文於 2013-10-0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