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風雨交加的溫馨時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建彰(六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277
「潭美」颱風雖然沒有經過南部,但旺盛的西南氣流帶來了不少雨水。當天晚上,媽媽冒著風雨來補習班接我,雨傘抵擋不了傾盆而下的大雨,再加上超強的風力,雨傘開花了,進到車內,全身已濕透,冷到不停得發抖;回到家趕緊洗澡,換衣服,吃著媽媽剛煮好熱騰騰的晚嚏A有股幸福的暖流流進心裡。   不久,住在對面的中醫伯伯家淹水了,我和媽媽捲起褲管,拿著家裡的水桶、掃帚、畚箕,一起幫忙掃水;外頭雨勢仍大,一直不停的下著,屋裡的水未見減少,為了找出原因,大伙割開地毯,發現排水孔不但沒有排水,還像噴泉般不斷湧出大量的汙水,伯伯趕緊用塑膠袋將排水管塞住,情況才暫時被控制住。   在這風雨交加的時刻,我們發揮了守望相助,敦親睦鄰的精神,一起面對、討論及解決問題,伯伯家的婆婆沒有抱怨,還苦中作樂的說:「遇水則發,家裡要發了。」並一直感謝我們的幫忙。中醫伯伯給了我和媽媽幾塊痠痛藥布,說是一點心意,希望我們減輕肌肉負擔,不至於明早一起床,造成腰痠背痛。   俗話說:「遠水救不了近火,遠親不如近鄰」真的一點也不假,這也讓我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感謝婆婆讓我體會到凡事往要好處想,遇到挫折或不如意是要勇敢、樂觀、積極的去面對,在這風雨交加的時刻,或釵b某個地方,有人需要幫忙,希望他們也能找到協助,找到生命的出口。
本文於 2012-10-0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