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一隅

學校名稱: 溪口國小 作者: 張家瑜(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國裕 人氣:891

在校園裡有很多角落,我最喜歡的是在太陽照不到,涼爽揮不去的林蔭角落,因為它不像烈日下的地方,熱得不到一秒就讓我舉白旗投降。
  在校園裡,有一個非常適合我的地點,那就是「童心園」,那裡有嬌小可愛的野花、平整的草坪、也有一片茂密的樹林,更有可以坐下來歇息談天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在那裡我可以躲避烈日的襲擊,享受那無盡的涼爽所帶來的心曠神怡。
  記得有一次的假日,我到校園遊玩,但和太陽八字不合的我,壓根兒不想跑跑跳跳流得一身汗,便來到「童心園」,拿出隨身聽獨自享受。一首接著一首的音樂,在耳裡迴盪,我跟著輕輕的哼著曲調,看著白雲在空中自在的遊蕩。久違了的閒適自在、無拘無束的心情也一窩蜂的湧出來。那一個假日的午後,我悠閒享受了短暫的揮霍,揮霍了一個角落的美妙。從此,我便愛上那個角落。
  或許那只是一個陰涼的、不起眼的休憩角落,但在那裡我可以隨時得到我想要的「自在」。

本文於 2009-07-2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