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香藝文化園區一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陷撞W(四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7
人生有時很幸運,因為因緣際會獲得絕佳的收穫。那天恰巧在電視上看到主持人介紹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於是媽媽決定帶我們去認識這個位在我的家鄉,但我們都不知道的在地製香傳統文化。 園區的標誌很特別,下面三個像雲朵的圖案代表香環,也象徵園區老闆三兄弟永遠同心協力經營這項文化傳承,中間的圓點是香火,上曾裊裊的香煙圖案代表上達天聽,祈祝人們平安健康。 園區分為「新港香藝文化館」及「香料香草休閒園區」,文化館裡面有六個展示區,分別是文化香、生活香、藝品香、情境香、手做香及新港香展示區。休閒園區裡則有八卦祈福園圃、香料香草生態區、香藝庭園曙U、名香特色民宿、製香DIY工坊以及 新興製香表演場。 在手做香區,我看到三位師傅正在製香,解說員姐姐說:「師傅現在正在『展香』, 也就是把香打開變成扇狀,做香有九個步驟,每個步驟都很重要,不可馬虎。」 看到汗流浹背的師傅辛勤的工作,我知道製香很辛苦,難怪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學習。我們到手做香工坊進行DIY的捏塑活動,體驗楠木粉遇到水產生黏性的感覺,DIY老師誇獎我們的作品與眾不同、創意十足。 經過這趟知性之旅,我見識到文化傳承的不易與重要性,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傳統文化,發揚屬於我們臺灣老祖先的心血結晶。
本文於 2013-10-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