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阿公搽藥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俊憲(二年3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59
阿公是個不分寒暑、不分晝夜,辛勤工作的農夫,他常常赤著腳下田,就算是寒風刺骨的冬天,腳也要泡在冰冷的水田中,所以他的腳後跟常常龜裂、疼痛,甚至是踩到異物而受傷,對阿公而言也是家常便飯。 以前阿公受傷時,都是阿嬤幫他搽藥,而我總是站在一旁觀看。自從阿嬤知道我長大後想當醫生時,每當阿公受傷,阿嬤就會讓我幫阿公搽藥,說是給我機會學習。 幫阿公搽藥時,我會用棉花棒沾上優碘,先傷消毒口,接著再搽醫生開的外用藥膏「利膚」,最後再貼上透氣膠帶,就大尼i成了。我常常問阿公傷口會不會痛?阿公總是笑瞇瞇的說:「有我的乖孫子幫我搽藥,一點也不痛,而且好得特別快呢!」 阿嬤常誇我像個小醫生,我的心裡很高興,也希望未來我真的能成為一位厲害的醫生,讓大家都健健康康!
本文於 2013-10-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