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露營驚魂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祐綸(三年6班) 指導老師: 陳昱伶 人氣:287
連日來的豪大雨,造成臺灣各地不小的災情,我們全家也成了受難的一群,但這次經驗卻讓我畢生難忘。 回想起上週六的狀況,至今我仍然餘悸猶存,那天是我們策劃已久全家要一起去露營的日子,我和弟弟都充滿了期待,希望能見到山中的小精靈-螢火蟲,滿山飛舞點綴黑夜的盛況,但是天公不做美,氣象預報總是出現全臺灣各地都是陰雨綿綿,甚至有大豪雨的訊息,這點讓我忐忑不安。 週六那天一早太陽公公依舊沒有露臉,但是爸爸說我們依照計畫前往目的地,我們就這樣展開了一場冒險之旅。沿途中我們無暇欣賞風景,因為雨勢愈下愈大,媽媽建議我們打道回府,但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爸爸卻執意前往,為了這件事,媽媽還生了好久的氣呢!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一眼望去整個營區人聲鼎沸,看來這些人都是經得起風雨考驗的探險家,而這時雨勢稍微減弱,媽媽緊張的表情也和緩了些。搭好了帳篷,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到附近走走,享受山中雨後那種清新的感覺,真是全身舒暢。但是真正的考驗即將來臨,傍晚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整個晚上我們只能待在營帳裡玩撲克牌、聊天,聽著外頭的雨聲夾雜著氣勢不小的雷聲,我真是害怕極了,想去上個廁所,外面到處都是積水,雨傘因抵擋不住風勢還「開花」呢!我也因此滑了一跤。弟弟因為怕打雷,整晚就依偎在媽媽懷裡,我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刺激的夜晚。 這次讓我有了不同以往的露營經驗,也體會了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還好爸爸有萬全的準備,否則災情會更慘重。
本文於 2013-10-28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