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體驗與夢想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鳳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怡傑 人氣:542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無數的夢想,不談是否好夢難圓,但應堅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遇到的重重關卡,都應全力以赴,不畏艱難地勇往直前。

    我是個膽小又內向害羞的小女生,記得幼稚園畢業典禮那天,所有的小朋友都必須一一上台,說出自己的畢業感言。典禮前的每一個夜晚,我都充分的練習與用心的準備,希望當天能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

    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我卻驚恐到臉色蒼白,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突然,媽媽從位置上站起來,豎起大姆指高喊著:「寶貝加油!媽咪給你力量,加油啊!我的寶貝!」頓時,如同天神給了我一顆定心丸般,我順利的開口,將畢業感言琅琅地說完了。真是令我難忘啊!

    從此,我愛上講台上的自己,也奠定我想當老師的動力與夢想,期許自己滿載著教育理念,盡心盡力教導莘莘學子,讓小朋友能在快樂中學習,創造美麗的未來;使小朋友都能相信,有夢的人是幸福的,讓歡笑散播到校園的角落。

    有句名諺:「跌倒了再爬起來,從失敗中求勝利。」這是歷代偉人成功的祕訣。往後的人生,遇到任何的瓶頸或挫敗,我都要全力以赴,就算跌得遍體鱗傷,也要咬緊牙關,努力向前衝,決不輕言放棄。因為不管未來的結果如何,至少,我曾經走過!

本文於 2009-09-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