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公阿媽與我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皓然(六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179
藝術讓人生變得不一樣,讓阿公顯得有氣質與智慧,也讓我們祖孫有更多交談的話題。阿公會教我辨識骨董家具,會和我談論書畫,甚至還談到故宮的宋瓷,讓我的生活更充實。很慶幸,我沒有像現在的年輕人被產品、電玩及網路占據生活,不因缺少它們而顯得單調乏味,相反的,日子變得更有趣,有如一張五彩繽紛的美麗畫作。 我最喜歡和阿媽聊天,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阿媽會講古代忠孝節義的故事給我聽:目蓮救母、三娘教子,甚至還有白蛇與野P相戀的淒美愛情故事呢!阿媽對我從不說教,日常生活的瑣碎事,都能引申出釵h的人生大道理,讓我明白孝悌的重要,受人敬重比累積財富和堆砌聲名來得有意義,腳踏實地,心安理得才是第一要務。 阿公、阿媽雖然都只有國小畢業,但在我心目中,他們的人生歷練遠遠超過碩士、博士,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真是一點都不假。希望阿公、阿媽永遠硬朗健康,能多一點時間陪我成長。最後,我要大聲的跟阿公和阿媽說:「我永遠愛您們!」
本文於 2013-11-0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