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再當愛哭鬼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昀澍(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177
一、二年級時,我很愛哭,因此同學常取笑我是個愛哭鬼。每次遇到挫折,我的直覺反應就是掉眼瓷A阿嬤也時常說我幾乎每天都要哭一次。就是因為大家的批評,升上三年級後我下定決心,不想再當愛哭鬼。 剛開學的時候老師很和善,我幾乎一個星期都沒有掉眼瓷C但是漸漸的,學習變多,老師對我們的要求也提高了,就在一個星期五的作文課上,我因為擔心兩節課寫不完文章,不爭氣的眼略S從眼眶中落下來。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完成作文交出去,我的心更是著急,深怕自己不能按時交出作文。 老師對我的反應深感訝異,覺得我太緊張了,安慰我不要把事情想的那麼困難,並鼓勵我遇到問題要想出解決的方式,而不是用哭來逃避。聽完老師的話,我收拾起傷心的略禲A靜下心來,把尚未完成的文章繼續寫完,最後作文交出時,我還提早了五分鐘呢! 這次的經驗讓我明白,事在人為,只要下定決心、找對方法,勇敢面對問題,迎接挑戰,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解決的。不再愛哭的我從此更有自信,也遠離了愛哭鬼的稱呼。
本文於 2013-11-1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