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年夏天最難忘的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鶴文(六年11班) 指導老師: 李璧如 人氣:225
記得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我們全家頂著大太陽到杭州旅遊。但是換了地方,卻沒有換掉天氣,太陽公公還是一樣的熱情如火,甚至幾乎到了快讓人中暑的地步。不過,沿途的風景吸引了我,也讓心中的喜悅澆熄了那股熱氣。 到了千年古城杭州,當然要到西湖一遊。美不勝收的景色歷歷在目,陣陣的微風拂上臉龐,我馬上想到蘇軾的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哇!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畫、一首詩。我雖然不是詩人,卻忍不住學起詩人詠詩的樣子。 離開了詩畫的故鄉,我們來到了佛教聖地普陀山。乘著船順著水流,朝著佛祖而去。一陣陣佛樂,一謠的清香歡迎著我們的到來。普陀山有一位菩薩令我至今難忘,那就是「不肯去觀音」。我剛聽到這麼特別的法號,就非常好奇。沒想到這是有典故的哦!「不肯去觀音」因為不願意離開中國,便化現出朵朵的鐵蓮花,阻擋了船隻離開,就這樣三天三夜,也因此留在現今的普陀山。我們在普陀山走著,感覺跟佛祖靠得特別的近,而我也受到感化,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佛祖的慈悲與智慧。 那年夏天的回憶,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感動,腦海裡依舊浮現當時的美景。旅遊真是一件能讓人視野變廣,讓人感受到美的事物的活動。有空出去走走,真好!
本文於 2013-11-1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