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人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石奎汯(三年丁班) 指導老師: 蘇信如 人氣:288

           我們家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總共有四個人,是單純而幸福的小家庭。   

       爸爸的臉上戴著一副眼鏡,看起來很有學問。他的個性比較嚴肅,對我和哥哥的要求挺嚴格。他的興趣是拍照, 他常說:「照相可以把美麗的景物永遠留存。」因此他有時間也常回頭檢視之前所拍攝的相片。                                       
       媽媽有一雙大眼,也有戴眼鏡,看起來很溫柔。她是個家庭主婦,很愛乾淨,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她的興趣是看財經雜誌,是家裡的財務大臣。   

        哥哥的外貌遺傳自爸爸,兩人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哥哥的個性好奇,每次爸爸修電腦時,他都會站在旁邊觀察電腦的構造,看爸爸如何修理。他平時的興趣是玩電腦,尤其是戰爭遊戲,總是想盡辦法要破關才罷休。   

        我的大眼遺傳自媽媽,高瘦的身材遺傳自爸爸,看起來文質彬彬。我最有興趣的是「動物」,跟動物知識、常識相關的影片、書籍,我都不會放過。我喜歡從中了解各種動物的習性、特徵,徜徉在其中令我覺得悠然自得,大家都說我是飽讀動物學科的動物專家呢!   

        我和家人都喜歡利用假日去外面走走看看,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們全家人到木柵動物園玩,那天剛好下雨,我和家人撐著傘在逛動物園,柵欄外的我們看著動物,柵欄內的動物也好奇的看著一大群撐著傘的「奇特生物」,實在是很逗趣。   

        家人對我來說非常寶貴且無可替代,我很感謝家人對我的照顧和包容,希望他們的身體健康,永遠平安。

本文於 2013-12-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