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英文演講比賽

學校名稱: 太保國小 作者: 段奕臣(四年忠班) 指導老師: 陳秋華 人氣:399

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全縣的巧固球賽和祥和盃的英文演講比賽是去年我所參加的活動中,最精彩的三件大事。運動和打球很好玩,而上臺說英文故事最令我難忘。

  經過英文老師的細心挑選,有點英文底子,敢開口說英文的我被選上了,我也利用時間很快就背熟了「薑餅人」這個有趣的故事。我還將薑餅人逃跑的那一段,配上正流行的騎馬舞,讓媽媽看了也哈哈大笑,稱讚我很有創意。不過,每天的背稿子也讓我覺得煩悶,不斷的被提醒音量要大,控制說話的速度,慢慢的才進入狀況。
  記得比賽當天,我既開心又緊張的上臺,幸好順利的講完,沒有超過時間;下台後我觀察其他參賽者的表現,發現每個人都有好故事,有的是「小紅帽」,有的是「七隻小羊」,在他們在臺上的一舉一動,都值得我細心的觀摩。
  頒獎時,評審老師宣布我得到第三名,好高興,這段時間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現在我還會不知不覺的背起薑餅人的臺詞,跟薑餅人成了好朋友。

 

本文於 2013-10-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