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行好榜樣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44

今天,從新北市來了一群貴客,是慈善團體要親自到學校捐贈善款。有朋自遠方來,一大早,我們這些小小泡茶師就準備好茶席,想要親手泡杯好茶給來賓細細品嘗。

典禮活動由學校直笛隊的演出拉開序幕。當悠揚的樂音響起,到訪的叔叔、伯伯和阿姨們,隨著音符跳躍而陶醉其中,並給予熱烈的掌聲;接著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動感的舞蹈,不僅和到訪的來賓互動熱絡,還跟他們打勾勾、做約定,要來賓常來學校玩,小朋友可愛的模樣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接著,我們奉上一杯杯回甘的好茶,品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直呼好喝,讓身為小小泡茶師的我們好有成就感。最後,大家獻上自製的感恩卡,滿懷誠摯謝意的獻唱「感恩的心」,感謝他們的善行樂捐,讓位處偏僻山區的我們感受到暖暖的愛。

捐助善款的叔叔、伯伯和阿姨們是我們的榜樣,當未來有能力時,我們也要盡己所能,幫助他人,回饋社會,讓世界更加美好。

本文於 2013-12-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