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是什麼

學校名稱: 竹村國小 作者: 邱霈云(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蘇珍婷 人氣:310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上英文課的時候。上課時老師常常會讓我們玩遊戲,尤其是「擲骰子」最好玩。因為只要有人擲到「Kiss」這一面,老師就會送給他一個大大的Kiss,那時大家都會哈哈大笑,幸災樂禍看著擲到的人害羞的臉像個紅關公似的,真有趣。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媽媽一起去參加老師的婚禮。新娘進場時,此起彼落的響炮聲和歡笑聲,使得全場充滿歡樂的氣氛。開動了,滿桌的山珍海味,又是龍蝦、生魚片,又是水果、冰淇淋,我吃的津津有味。離開前我還跑去對老師說「恭喜!恭喜!」真歡喜。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假日時和爸爸一起騎腳踏車,不但達到運動的目的,也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我和爸爸常常騎腳踏車到東石漁人碼頭,黃昏時陣陣微風吹過,令人神清氣爽。沿途我和爸爸有說有笑,到漁人碼頭時爸爸都會買冰淇淋給我吃,真開心。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同學一起上美勞課。因為和同學一起討論、設計、創作,享受分享的樂趣。動手做的過程中,看著作品慢慢成型,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美勞老師好像有法力,吸引大家全神貫注,經過老師指導過的作品,更是栩栩如生彷彿有了生命,真厲害。
本文於 2013-1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