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的轉變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黃宗緯(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231

生活的轉變        

        最近一個月,我的生活起了變化,好像多了什麼,又似乎少了什麼,內心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我想是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改變,在國小的最後一年,我竟然轉學了。
        和過去比較起來,自己在轉學後的生活,有失亦有得。我失去那時常可以吸取芬多精,清新的山林環境,卻獲得這享受悠閒的農村田野;我失去夏日吹著冷風的涼爽感覺,但有更多時光能感受著熾熱陽光;我失去七個同窗五年的益友兼玩伴,無法再繼續玩著我們的足球遊戲,卻換得二十五個陪伴我一起畢業的同儕,開始構築起我們的籃球天地;我失去練習吹直笛的機會,「牛犁歌」的旋律留成回憶,但能夠參與舞龍擊鼓,「咚咚咚」的節奏刻畫成記憶。
        逝去的生活已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未來的生活則持續為我編織人生的旅途,我的轉學生涯漸漸走向一片美好。
本文於 2013-12-1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